top of page

幫助人們活得更長久、更健康、更富足

Anchor 1

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在百慕達註冊成立之有限公司)是保險及健康行業的先驅。我們的經驗和資金投入有助為亞太地區民眾提供未來保障。

 

擁有獨特機遇使我們有能力為公司和股東帶來並提升價值。為適應快速變化的地區商業環境,我們不斷轉型,以建立可觀的業績紀錄。堅實的領導根基與策略,以及60多年的專業積累,不斷深化了我們的成功經驗。

 

我們在香港上市(香港聯合交易所股票代號 0662.HK),主要股東包括 Claremont Capital Holdings Ltd、泰國盤谷銀行、日本 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 Co. Ltd 和 Sompo Japan Nipponkoa Insurance Inc.

我們的願景

亞洲金融致力打造香港及亞太地區的長遠繁榮和福祉。集團以保險、退休金管理和醫療保健業作為核心業務,透過長期戰略夥伴關係、聯營與投資,在為股東創造價值的同時,為環境和整體社會帶來積極的變化。 

 

本著同樣的願景及價值觀,我們的合作夥伴按照客戶需求提供多樣化產品和服務,幫助客戶自身及其所愛的人免受風險,保障其金融資產之安全。展望前景,我們將以提昇集團內外持份者利益為宗旨,建造一個更美好、健康與富足的未來。

我們的願景

我們的策略

亞洲金融以進取及謹慎的態度去預測市場動態和監管形勢變化,從而令我們有能力辨別相關的風險和機遇。通過對優質資產進行直接和間接的審慎投資,為股東創造最大和持久的利益回報。具體而言,我們在直接投資方面,主要著眼於大中華地區和亞洲其他市場。

 

亞洲金融著重長遠投資與合作,並以此經營方式確保為後世帶來堅實及可持續的回報。在這創新不斷的時代,採用新技術和前瞻性思維是實現最佳績效及維繫財經優勢的必要條件。我們相信,以技術創新推行及提供服務,深明客戶需求和技術趨向,為客戶重構價值,是達致成功之路。

 

我們以誠信為本的企業文化為榮,注重與頂尖的保險和醫療公司建立戰略夥伴關係,以鞏固市場領導者地位。透過作為董事會的成員,我們向所投資公司分享專業知識及提供策略意見,以及擴大區域網路等實質支援。

我們的策略

亞洲金融之核心價值

亞洲金融透過集團的市場定位及業務經營反映我們所持有的價值觀。

AFH 核心價值
現時的主要投資

現時的主要投資

我們從經濟發展、社會人口結構變化趨勢和政府政策變化中獲取增長機會,重點是拓展該地區日益增長的潛在市場。具體來說,我們預計以下方面的需求將不斷增長:

一般及人壽保險

隨著亞洲繼續成為全球最具活力和增長最快的地區,個人與企業均在尋求全方位的創新解決方案,保護自己免受風險。

退休基金與養老金

亞洲人口老齡化的規模空前巨大,隨著預期壽命的提高,退休基金和養老金計畫面臨巨大的財政壓力,加上消費者期望越來越高,監管審查越來越嚴格,都要求謹慎地應用技術加以解決。

醫療保健服務

亞洲的醫療保健行業正蓄勢待發,許多機構都將數碼化作為重點,期待拔得頭籌。人口老齡化、慢性病增多以及中產階級的迅速壯大,驅動整個地區追求高品質、負擔得起的醫療保健服務。

專業隊伍

專業隊伍

薪火相傳

薪火相傳

陳弼臣

亞洲企業家

陳有慶博士

原亞洲金融董事長

大事回顧

1940's

泰國盤谷銀行創辦人陳弼臣入股香港汕頭商業銀行

1946

1950's

1955

香港汕頭商業銀行獲批准成為「授權機構」

陳有慶加入銀行

1959

陳弼臣、陳有慶、劉奇喆和其他顯赫的華商創辦亞洲保險

1960's

Bro-History1967.jpg

1965

香港汕頭銀行易名香港商業銀行

盤谷銀行成為香港商業銀行股東之一

1967

陳有慶出任香港商業銀行總經理

1970's

AI-1979-Continental_Group_of_USA.jpg

1972

日本東海銀行成為香港商業銀行股東之一

亞洲保險在香港四會交易所上市

1976

美國Diner’s Club之母公司Continental Group 成為亞洲保險股東之一

Tokai.jpg

1980's

AI Taiwan RepOffice.JPG

1982

亞洲保險台灣代辦處開幕

1983

亞洲保險澳門分公司開幕

1985

陳有慶出任香港商業銀行董事長及董事總經理

1989

日本千代田火災海上保險成為亞洲保險股東之一

1990's

AFH-1995NewCI.jpg
ACB-ShenzhenBr-1991.jpg
BCT-Opening.jpg

1990

香港商業銀行和亞洲保險合併組成亞洲金融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並在港上市

1991

香港商業銀行開設深圳分行,揭開發展中國內地業務的序幕

1995

集團採用全新的公司標誌

 

香港商業銀行易名亞洲商業銀行

 

亞洲保險獲標準普爾給予財政實力「A-」評級

1996

亞洲保險台灣代理處升格為分公司

 

亞洲保險聯同其他金融機投資於立德和保險顧問(香港)有限公司,提供再保險經紀服務

亞洲保險聯同其他夥伴成立亞洲保險(柬埔寨)有限公司,提供一般保險產品

1999

與其他的本地銀行成立銀聯信託有限公司,提供強積金服務

2000's

2001

與其他本地金融機構成立香港人壽,提供多元化的壽險服務

 

與其他銀行機構組建銀和再保險有限公司,提供再保險服務

2002

與中國人民保險集團合資組成中國人民保險(香港)有限公司

2003

亞洲保險與柬埔寨經濟和財政部等機構合資成立柬埔寨再保險,在當地提供再保險業務

2005

亞洲金融、中國人民保險集團、盤谷銀行、日本住友生命保險聯合組成中國人民人壽保險,並獲准在全國提供人壽保險服務

陳智思先生獲委任為集團總裁

2006

亞洲金融以港幣四十五億八千萬元出售亞洲商業銀行

 

陳有慶家族增持亞洲金融股份超過50%

2007

亞洲金融投資於曼谷的泰國康民醫院

 

標準普爾提昇對亞洲保險的財務實力和相對人信用評級至「A」

2008

日本Aioi Nissay Dowa Insurance和日本財產保險增持股份,聯同陳有慶家族、泰國盤谷銀行,成為亞洲金融主要股東

2009

亞洲保險成立50週年

 

亞洲金融慈善基金有限公司成立

2019 PICCHK Board Meeting.jpg
PICCLife-Beijing01.jpg
RSCN1060.JPG
BI_Bldg_2007.jpg
Aioi Nissay Dowa_Sompo Japan-2008.jpg
AI-50th Ann-2009.JPG

2010's

2014

亞洲保險與瑞典Sirius International Insurance和其他合作夥伴組成永和再保險有限公司,以承保一般再保險業務

2015

亞洲保險與其他保險公司合資組建盤谷保險(老撾)有限公司,提供一般保險服務

2016

亞洲保險承保盈利名列香港一般保險公司第一位

現在

大事回顧
bottom of page